top of page
Search
Writer's pictureKaren LAI

Danish Beer Life 在丹麥的啤酒生活

說起丹麥的啤酒,大家都一定會想到嘉士伯Carlsberg,是因為在哥本哈根有一個Carlsberg啤酒廠嗎?不是,是整個社交交流文化都喜歡啤酒。從我們到DTU,有不少的時間我們都在和朋友Beer Night。自問我是一個喜歡酒的女孩,難道到啤酒愛好國家就不好好放縱自己嗎?


香港比較便宜的Happy Hour也要接近HKD50,如果你正與朋友酒醉未散,隨便一付款就幾百塊起跳了,通常這時候朋友都會一一收拾細軟回家。香港的物價真的貴得可怕,我們還那敢如此的放肆啊!


其實在丹麥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概念。一般的夜店、酒吧、餐廳也是會提供這個價錢的酒。但是,如果你是大學生,很多地方都有做學生的優惠!除了大學有不同的學生酒吧外,「CU」、「DTU」的學生會在哥本哈根一些酒吧中享有學生優惠,從DKK十元一瓶到買二送一通通都有。

這是因為在下班下課後,有些丹麥人會習慣在超市或7-11買一罐啤酒去草地、公園還有學校的走廊與朋友一同喝酒(或者喝水啦)。所以,我們時常下課後沒事情做,就會邀朋友去學生酒吧,或者去別人的住所買啤酒「隊」。丹麥能擁有如此Chill的下班文化,為什麼香港人到下班時間後,仍然要那麼辛苦繼續加班呢?


DTU的學生酒吧概念

DTU裡面的酒吧其實是會變身的。早上這裡是一個學生買三明治、咖啡的地方,就是所謂的「小賣部」。但到下午四到五點將近DTU的下課時間,小賣部就會開始開放售賣啤酒的服務。

而在Main Building 101的其中Student House (S-Huset)會根據當天銷售額而決定酒吧的關店時間。每逢DTU的學生在facebook號召學生(有時候是Exchange students、有時候也有local的)當晚有活動,那學生酒吧一定開到凌晨兩三點。我們幾個香港女生也帶試過自己叫啤酒到十二點一點S-Huset)才關門~

到S-Huset暢飲必須要自備一些食物,通常我們會去附近Saras Pizza (Lundtofte)或者Netto買Chips Nachos伴酒(難怪胖了十磅XD)。有時候我們也會自備酒水,或光顧酒吧(但他們有時候很快賣完,可見丹麥的學生們多愛啤酒!)。


最熱鬧的一定是每半年的Orientation Weeks及有時的暢飲活動(我沒參加)。

暢飲活動主要是去四個Quadrants的學生酒吧交朋友,以酒會友,希望四家酒吧都不要準時打烊。







Orientation Week中每晚的指定動作就是以啤酒作結,慶祝完成一天的任務。我記得第一兩天因為覺得便宜,每天喝了兩大瓶,很是過癮。第三天沒有去喝。


第四天去了哥本哈根City-hunting,故我們全體去了一家叫Australian Bar,因為當晚是Free Flow,我們好像一毛也沒有付過!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到如此擁擠的酒吧,有舞池、幾個Bar Stations、有Beer Pong還有許多沙發位子。可能是第一次的關係,每一刻的印象都真的很深刻。

到A Bar前幾個小時我們Buddy Group有去CU的Student Bar喝了第1 round。所以 ,大家到A Bar就有一點High了,我記得我有和一些不熟悉的人跳舞、乾杯,又有去舞池Free Dance,又有玩Beer Pong。但容許我說我們幾個Asian女生真的沒有練過,還要害了旁邊的男性朋友都不可以好好的玩,要格外小心看顧我們。到現在我好像還沒有謝謝他們,在這裡跟你們說些謝謝!(To those who had taken care of us at the A Bar, I would like to say "Thank You!" for all your care and warmth offered to us even though we did not know each other that well at that moment!)

*後記,我和Huen從哥本哈根回家的路上忘了下巴士,要走30分鐘無人的山路才到回家,我那時候快要嚇死了!


第五天是1月27日,是Orientation Week的Last Night。

晚宴開始後就剛好到我的生日了(香港時間)。那時候有全體的Exchange Students都唱生日歌Happy Birthday to KAAAAAAAAARRRRRRennnnnnnnnnn ~對那時候超級Homesick的我真的是一份很棒的禮物。




晚宴後一定又是到Student House啦!那晚是特別服務,有Cocktail供應,有些朋友說我生日要請我喝,最後我好像真的喝了很多免費的酒,但又有Cocktail又有Beer,結果又去舞池跳舞了XD。到現在我還不敢看別人拍我的Video,真的太尷尬了。

不過,就是因為香港學校裡沒有這些事情會發生,才要去外國試一試,真的刻骨銘心啊~











與交換學生們到Campus Village喝到天亮

我與兩個HKUST的同學都超級愛酒,我們一同去比利時、意大利和西班牙等等地方都喝到瘋掉了(詳情在個別的旅行篇再詳細說明)。可能是因為我們幾個女生成天都唸著要喝、要喝、要清熱,我想別人都拿我們沒有辦法了。

現在,我已無法戰勝多於兩罐的啤酒了,以前年少輕狂的我可以喝到天亮,隔天起床也像沒什麼事情發生過。

那時候又玩了不少酒Game:真心話、猜拳、First Impression、Stroke,玩到天亮了也忘記了。還記得有幾次喝完要回家睡,我們還要硬著頭皮騎自行車回家。因為我有「前科」,每個人都不停的Text我,問我回家了沒有~哈哈~



現在的我,雖然過著healthy eating的生活,但那時候沒有現實包袱的年華間做過這些瘋狂的事情,也總算沒有浪費過即將揮別的青春吧!


-續-

91 views0 comments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