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Writer's pictureKaren LAI

Have a little bite in Copenhagen 吃在哥本哈根

人人都說哥本哈根的食物非常高尚,便甫想起高級北歐套餐、法式餐及各式各樣的高貴美食。

其實丹麥人的料理方式十分簡單。早上來一份簡單的三明治,中午自備飯點,晚上回家團聚。令我覺得奇怪的是明明北歐已經這麼冷了,為什麼當地的居民都繼續吃冷的三明治、沙拉、冷凍肉類、喝冰水?可能是我身體太虧太弱不禁風了。


說實在的我在丹麥沒有吃得那麼昂貴。當時的想法就是去歐遊將會用太多錢在住宿、吃喝玩樂、交通上,所以在丹麥能節省就節省。我們品嚐過的美食都在一些小店,或者在food market旁邊,有時候也會去一些節日期間限定的food booth。

døp hotdogs

這個是我和一個新加坡朋友亂帶朋友遊哥本哈根的時候發現的好吃熱狗🌭!在哥本哈根大街不會對熱狗擺攤感到陌生的。想像一下在冷風吹襲下立馬就可以咬住溫熱的小麥麵包,並配上丹麥風格的番茄醬及芥末醬,還有表面上的邪惡炸洋蔥(炸蒜),冷熱交替甜酸互補,那是多麼的感恩啊!

(DKK28-35 per one)






Bertels Salon

朋友問我要不要去Bertels Salon,我聽到這個名字後以為他們要帶我去剪頭髮💇🏻。

這個其實是一家咖啡廳,但被譽為「全丹麥最好吃cheese cake」(我朋友還說是全歐洲⋯)。


它的巧克力口味、藍莓口味、cookies and cream口味等等也做得更好,吃起來不會十分膩口。它有時候會有限定款,但要當天才知道~它賣十幾款不同口味的蛋糕,像我有選擇困難症還是讓店員推薦吧。我們吃過太多口味了,我記憶最深刻的是lime口味,因為它既有酸甜味道,每一口也夾雜住lime和cheese中和的感覺,沒有一方特別顯眼,或特別失色。但是,每一件蛋糕份量也超大的,建議找旅伴一同share啊!

(DKK35-50 per one slice)


Smagsløget

我姐姐和姐夫去丹麥探望我的時候,她說最物超所值就屬這個巨大的三明治,它的CP值應該遠超所有的早餐店吧!店家提供的選擇頗多,有基本款Turkey、Beef、Vegan、Tuna夾不同類型的cheese (Brie 、cheddar 、moza等等),我記得有部分肉類店員會提供現煮的選擇。








麵包是偏黑色的,吃起來咬勁十足,相信這應該是叫rye bread,因為丹麥人比較喜歡有seeds或者多一點纖維的麵包。

三文治的裡面有lettuces 、tomatoes 、cucumbers,也有sauce。

因為實在是太大了,我會跟朋友一人一半,每人DKK 30左右,吃完一定會懷疑人生。

(DKK65-80 per one)






Rajissimo Churros

在strøget步行街近hard rock cafe的那方,有一家專賣西班牙油炸鬼甜點的現吃店,也有賣Waffles。它提供不同的醬,chocolate、caramel、cookies、cream等等。

(DKK40 per one)


Lagkagehuset

來丹麥一定要吃的就是Brød (Bread)!在西方國家,麵包就是人們的生命,就像米飯在華人社會的地位一樣。基於這個理由,麵包的種類、店家的選擇也多不勝數。

Lagkagehuset是一家連鎖的西式餅店,它們有賣Danish Croissants,也有賣普通的歐式麵包和甜品。

當然,如果要便宜一點的推薦,一定是超市啊!每一次去Netto買水果都會有一陣麵包的麥香味撲鼻而至,好吧,今天的午餐就吃個雜糧麵包吧~如果只是買一到兩個麵包,每一個平均只是DKK5-6左右而已。款式有便宜的雜糧麵包、酥脆的牛角包、果醬甜包還有巧克力Toppings的酥餅。每一次如果剛好遇到新鮮出爐,學生們都會夾一到兩個一邊上課一邊吃。我的最愛,還是Danish Rye Bread (Rugbrød),夾Cream Cheese已經很好吃了,而且它不像華人社會的麵包會加許多糖鹽油,只有加水及適量的海鹽,比較天然健康。

(DKK 10-25 per one piece)


Torvehallerne 

歐洲時常有Morning Markets、Saturday / Sunday Markets,讓居民在假日休息之際能與伴侶或家人享受一起為家庭買新鮮食品。因為歐洲的超市沒有像香港或台灣每天都有新鮮的食材,所以歐洲的超商以賣冰鮮的肉類及魚類還有可以存放的比較久的蔬果居多。

這些Markets提供另外一種選擇予市民去轉換一下口味,有些有亞熱帶水果、華人最常耕種的綠葉菜、有機的耕作物等。

這個位於車水馬龍的Nørreport Station旁邊的 Torvehallerne沒有只局限於週末開店,星期一到日也照常營業。外面是Market,裡面是Food Stalls。Food stalls主要分了兩邊,一邊是賣現吃食物,一邊賣醬料及自煮食材。

現場即製的Pizza、生蠔魚生、Smørrebrød、甜點還有各式各樣的咖啡都可以在這邊找到唷。

(DKK 30 per one piece of cake / slice of bread)


Nova

有一次想要找Mexican Food,亂遊一通後我和姐姐姐夫就在Strøget附近找到一家叫Nova的餐廳。其實,它什麼都有賣:薄餅、小食、Burritos、Nachos、Pasta等等都有賣。味道很好價格合理。

(DKK 80-100 per one dish (normally))


Meatpacking District

在Ddybbølsbro Station附近,有一個觀光客未必一定會發掘到的地方──Meatpacking District。根據歷史,這個地方是一個主要賣肉品的地方,但後來因為種種的衛生及經濟因素轉型成為了現在規模比較少的Area。這個地方許多不同的餐廳用膳,也有露天的Food Stands在賣一些丹麥式的肉類料理,比如說:烤鴨墨西哥卷、BBQ Pork Ribs、燒烤、Burgers等等。你也可以在露天的環境與朋友一邊share不同的美食,一邊喝著特調飲料享受丹麥式的生活。

(Depending on your choice – DKK 60-80 per one dish (normally))


Papirøen (Paper Island – Copenhagen Street Food)

老實說,Paper Island是我最愛的地道美食街。有別於一般的street food,它建築新港Nyhavn往Christiania中間的一個臨海的環境,可以看到National Theatre及 Opera House。如果冬天到這裡必須要經過一陣冷凍的狂風吹襲才可以安全的到達。


裡面擁有全丹麥最多國家、最多種類的食物,我記得比較有名的有fat chips、fat duck burgers、超大的cocktails、cakes、wraps、Turkish dishes還有你能說得出的美食。當中也有asian food壽司、炸雞、pad thai、小籠包等等。所以,這裡是非常適合一群交流生到訪的地方。

環境是十分十分的chill!因為裡面沒有劃位服務,你必須要自己去找位子坐。而且,隔桌的人會跟你靠得蠻近的,所以會聽得到他們的對話,正因為如此,你跟朋友也要大聲的說才可以表達你的話。

有一天到paper island,隔壁的人把他們差不多沒有用過的cocktail給了我們!真的比我的臉大幾倍啊……


但我們離開丹麥的時候,它就因為合約的問題而被迫永久結業了。那麼,現在只可以懷念一下我跟buddy group和其他交流生在這裡打打鬧鬧的日子吧!

(Depending on your choice – DKK 80-100 per one dish (normally))



Dalle Valle

這個Buffet Meal是朋友推薦的。我Exchange的時候還是小鳥胃,所以我就沒有嘗試了。但這個據朋友說它也是一個位於Nørreport Station CP值挺高的All-you-can-eat選擇。


當然,丹麥還有很多值得一試的餐廳美食,以上只是我有記憶的地方。而且,畢竟我到訪丹麥的時候已經是2017年了,也許很多餐廳價格或款式都改頭換面了。


那有機會,我會想再去丹麥一一求證啊!


-續-

525 views0 comments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