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Writer's pictureKaren LAI

Food Hunting in Lyngby 在靈比發現異國美食

我們都是一個十分節省的交流生,基本上星期一到五都會在學校附近的campus village或者家中煮飯吃,吃得不算豪華。

說實在的,作為一個精打細算的女人,我計算過每天平均只花DKK20-30就解決掉早午餐了。DTU早上8點到12點是第一課,下午1點到5點是第二課。無論有沒有早課我都一定會吃早餐:SKYR配水果,肚子太餓會加一點Cereals或幾片Rye Bread。如果有早課太早起床,我會再到DTU吃午餐;如果沒有就直接等到晚上5點跟朋友一起煮飯。

DTU的中午有不同的Food stands、buffet及Sandwiches stores供應午餐予同學,價錢在DKK20-50中間,如果你想要更節省的話,可以去Netto買三文治或者麵包解決(DKK5-15就有交易了)。午餐我通常都吃學校的buffet、sandwiches或者自己備的rye bread,再加一杯DKK5的Black Coffee,比起現在在香港的學校或者上班族吃得健康多了。


我媽說我比較適合往外國發展,也許是因為我更欣賞丹麥自備餐點的文化,還有外食也主張原型且少油的食物。我用餐的時候看到很多男生女生也一定會夾佔盤子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菜。香港外食其實也有這樣的選擇,但你會用HKD70買這些食物嗎?通常有一部分人都會去買麥當勞了。還有,香港的Office位置不多,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有一個Shared Pantry,如果要與同事social就通常會出外用餐。這樣飲食文化真的影響同事們的健康及精神啊(這是主張自備午餐的獨立上班族心中的吶喊!)


DTU Lunch Buffet

在Building 380和Budiling 101,DTU有提供午餐的Buffet choice予同學和職員享用。通常一到十午12點,整個canteen都是學生再夾菜、找位子、排隊付錢。如果你怕一個小時太趕,自備午餐或者買餐廳提供的sandwiches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吃Buffet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吃多一點的菜和肉,每一天的款式也不太一樣,收費是DKK8 per 100g,通常一般會吃到DKK25-35左右。但如果超級餓,我有朋友會夾到DKK40多或者加DKK10買一個Dessert,飲料不包。菜式由無限多的沙拉、冷盤(香腸、三文魚、芝士)、熱盤(咖哩、白汁蕃茄醬)、飯或意大利麵、期間限定菜式等等。


DTU Sandwiches

這是我特愛的一個午餐option。每個餐廳的旁邊都會放著5-6個不同款式的三明治,唯價格每一天都是一樣都是DKK25-30。這個三明治令人驚嘆不已的,是它的SIZE和裡面夾著半融的芝士,還有丹麥麵包都加入了不一樣的果籽(黑白芝麻、亞麻子等等),吃起來非常高的飽足感。每一次看到有Brie cheese的sando我都會果斷放棄吃buffet。仔細想一想,為什麼當時沒有做重訓的我會吃得完這個巨型的三明治XD。


Lyngby Storcentre

女生愛shopping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事實。除了去哥本哈根步行街或者大學所協辦的二手市場買衣服之外,靈比其實也有一個大型的商場(規模大小像銅鑼灣世貿中心)負責提供日常的百貨公司服務。


靈比相比於哥本哈根較為寧靜,像香港那些遠一點的住宅區。靈比火車站和Storcentre已經算是人流比較多的地方了。平常沒有什麼事情要做,我會去這個shopping mall看看H&M有沒有打折的商品,還有去特大的超市FØTEX去看看有沒有好食的帶回去給朋友們。



有幾家咖啡店、果汁店我們有空就會去光顧的,叫JOE & THE JUICE。而中間有一個Food Court有在賣壽司、蛋糕、Open Sandwich、Burgers、Fries等等小吃,不過價格就一定會比火車站旁邊的商店來得貴一點點。


在1月28號的時候,香港的朋友們偷偷在Storcentre買了一個蛋糕跟我慶祝呢~那一剎暑好像真的更有點homesick的感覺,但感到幸運的是他們都很包容我這個幼稚而且容易感情用事的人。









Café Gino

其實storcentre裡面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餐廳,但要數最多的一定是意大利餐廳。

去過意大利的人都會說:「其實意大利人真的很會做料理。」因為意大利著名的pasta、pizza、risotto、tiramisu、gelato等等菜式皆揚名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無人不知。大家紛紛著迷於「意式」風情,令人聞之也食指大動。這家Gino不可以算是非常的地道或正宗,但它提供的多元款式、價格及份量讓我們覺得它算了一個划算的外吃option。


Gordion

這家意大利餐廳比Gino高級一點,雖然也是專門做意大利菜,但服務員比Gino的更專業出色。有一次我跟朋友打算Walk-in但他們說已經Full Booking了,真的是有夠誇張。這家餐廳在靈比火車站的附近,過一條街就很容易找到了。我很喜歡那邊的Salad Menu,吃過兩到三次也是吃salad,朋友說pasta也比Gino好吃。




Saras Pizza

發掘到這家店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住在lundtofte附近(很不好的經驗因為有時候沒有熱水洗澡和隔壁住了不太乾淨的同學)。有一次我們要ALDI買東西,就發現旁邊有一家店在賣超便宜的pizza。


最基本的蒜油pizza只要DKK45啊!如果想要加pepperoni或kebab也只是DKK60多而已。這個店是我們去S-HUSET常常點外送的其中一家店,划算好吃又提供外賣服務~




其實Storcentre的附近有蠻多的小餐廳的。有一次我跟朋友漫無目的地逛街,從火車站走到Storcentre的中間,其實有Kebab、Open Sandwich、Coffee Shop真的值得一試。因為靈比的人流主要集中於火車站,所以其他地方就很少會引人注目了。


-續-

51 views0 comments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